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中国将面临严重碳排放约束

2013年10月1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对气候变化各国均面临巨大减排挑战,中国尤其受到严重约束。多项国际研究结果普遍指出,中国需要在2025年前甚至在2020年前达到碳排放峰值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近期发布的第五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报告指出,称以全球变暖为主要特征的气候变化有95%的概率系人类活动导致。

  这份以气候变化的科学事实为主要内容的报告,将直接对IPCC2014年公布的第二组、第三组报告产生影响。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能源与气候经济学项目执行负责人王克博士是第三组报告的研究人员之一,在10月15日的一次公开讲座上,他透露,将于2014年4月底公布的第三组报告,会直接涉及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节能减排目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