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长被查或与江苏首富有关

2013年10月17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年57岁的季建业与现年54岁的朱兴良都起家于苏州,季建业在扬州、南京担任主要领导期间,以对城市进行大规模“创卫”、大拆大建闻名,朱兴良则以旗下金螳螂承接大型工程装饰成为江苏首富
资料图,南京市长季建业。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10月16日被组织调查的南京市市长季建业,或与江苏首富朱兴良有关。

  根据公开资料,朱兴良为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002081.SZ,下称“金螳螂”)的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在一些媒体发布的排行榜上,朱兴良被评为江苏首富。

  2013年7月26日金螳螂公告称,朱兴良因个人原因正配合检察机关协助调查,人身自由受到限制。7月28日公告称,接家属通知,检察机关于27日起对朱兴良执行监视居住。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