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领导:纪委惩腐功能不可替代

2013年10月18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表示,纪委的功能主要包括教育、制度、监督、保护、纠风、预防和惩处,其中,惩处功能是其他机构不能代替的

  【财新网】(记者 闻静)10月18日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接受在线访谈时表示,对腐败分子而言,纪委就是一把永远出鞘的利剑。而纪检部门惩处腐败的功能是其他机构不能代替的。

  吴玉良是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接受在线访谈的,主题是“中央纪委的历史沿革和地位职能作用”。

  吴玉良介绍,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领导体制、机构设置和职能作用,是随着纪检工作需要不断调整的。改革开放新时期,纪检机关的功能主要包括教育、制度、监督、保护、纠风、预防和惩处。其中,惩处功能是其他机构不能代替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