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举报同行学术造假 院士候选人退出增选

2013年10月22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王牧说:“退出增选院士工作,就没有了利益冲突,更方便说话一些”

  【财新网】(记者 崔筝)“我申请退出2013年院士增选,是希望引起大家对科学道德的重视,并对这起造假事件有一个公平公正的说法……”2013年10月21日,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王牧在其科学网博客上发布一份“退选声明”,宣布退出201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

  在这份退选声明中,王牧表示,此前,他带领的课题组成员发现同为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的闻海虎作为通讯作者,发表在《自然》杂志旗下刊物《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的一篇论文涉嫌数据造假,他已于9月中旬向中国科学院数理学部实名举报。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