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全面干预农村贫困地区儿童营养

2013年10月28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营养干预有望前移至婴幼儿,为0-36个月婴幼儿提供营养包,4-6岁孩子配置和“哥哥姐姐”一样的营养餐

  【财新网】(记者 汪苏)继学生“营养午餐”计划之后,中国正筹划追加资金,为全国680个集中连片贫困县的4000多万0-15岁孩子提供全程的营养和教育方面干预。财新记者获悉,一项庞大的整体性规划“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纲要”已经由九部门会签,正在等待国务院会议最后审议。

  这项规划拟将营养干预前移至婴幼儿,为0-36个月婴幼儿提供营养包,4-6岁孩子配置和“哥哥姐姐”一样的营养餐。此外,还包括降低出生缺陷、全程体检,设立两万个支教点等安排,涵盖营养干预、健康教育、早期教育等多方面。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