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

2013年11月15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信访工作制度,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健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机制;把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建立涉法涉诉信访依法终结制度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11月12日发布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要“创新社会治理”,“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随着此后几天《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全文公开,有关维稳和信访制度改革的内容将更为明晰。

  就近期国家信访局的试点、会议精神来看,三中全会公报强调“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或将从两个方面展开。

  一是改革信访工作制度,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健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机制;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