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编办就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答记者问

2013年11月18日 08:05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峰称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和突破口就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关键是要增加取消下放审批事项的含金量

  据新华社11月17日消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等作出部署。

  围绕行政体制改革的相关问题,新华社记者采访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峰。

  “行政体制改革直接关系政府部门权力格局的调整,某种程度上也是部门利益的调整,各种利益矛盾和复杂问题交织,许多时候绕不开、躲不过。”王峰说,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要解放思想,下决心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同时,改革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坚持稳中求进,“胆子要大、步子要稳”。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