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户籍人口每五人中有一位老人

2013年11月20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民政局福利处处长李绍纯介绍,到2015年,北京全市要建成养老机构床位12万张,今后每年平均要新增1万张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1月20日,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刘剑波在首都之窗的访谈中介绍 ,北京全市户籍人口中,老年人口超过五分之一。

  刘剑波介绍,1990年,北京就步入了老龄化社会,目前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

  从户籍老龄人口看,2012年底,北京全市户籍老年人口达到了262.9万,占户籍人口比例首次突破20%,达到20.3%。目前,北京市户籍老年人口以每天400人、每年15万人的规模增长,年均增速为6%。预计到2020年,北京户籍老年人口将超过380万人,占到户籍人口的25%。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