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将建评估制度分类提供养老服务

2013年11月09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将通过建立养老服务评估制度,科学地确定老年人服务需求类型、照料护理等级,入住公办养老院资格等,以提供相应服务和保障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晓梅)11月7日,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表态说,北京市将建立养老服务评估制度,对老年人的生理、精神、经济条件和生活状况进行综合的分析和评价,以提供相应服务和保障。

  在“北京市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李红兵对日前出台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建立养老服务评估制度是今后北京市确立基本养老服务的前提。

  10月12日出台的《意见》中提出,要建立基本养老服务制度,以满足老年人基本服务需求为目标,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救援、法律服务、社会参与等服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