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长解读三中全会谈房产税改革

2013年11月21日 11:30
楼继伟指出,今后,房产税改革方向是减少房产建设和交易环节税费,增加保有环节税收,配套推进清费立税

  新华社11月20日消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用单独的一部分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作出部署。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决定》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对财政职能作用的重要论断。围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决定》提出了很多富有新意的重要提法和改革要求,指明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路径。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