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知情者称青岛爆燃现场曾发生连串爆炸

2013年11月22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内部通报称管道原油泄漏至污水管网后,因临近化工厂爆燃引发多处管网爆炸。从原油泄漏到事故发生,中间有七个小时左右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一位接近中石化集团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青岛爆燃事故发生时地下管网发生连串爆炸,这些管网位于市区,造成重大伤亡。

  该人士称,11月22日凌晨,中石化工作人员发现从港口通往黄岛炼油厂的输油管(原油管)出现“大洞”,急忙派人去现场维修。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原油已泄漏了较长时间,有的原油流进污水管网,还有些原油可能弥浸到了临近的丽东化工厂。丽东化工厂成立于2003年,由韩国LG精油和青岛红星化工集团合资组建。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