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岛重大爆燃事故中有原油泄漏入海

2013年11月22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已造成22人死亡,青岛市政府和中石化启动一级响应对。青岛海面布设3道围油栏,原油泄漏量还在调查核实
11月22日上午,青岛黄岛一个化工区附近发生爆炸,爆炸已致3死40余伤。爆炸现场浓烟滚滚,飘散到青岛市区,现场路面被掀起,有车辆被掀翻。媒体消息称22日凌晨3时许,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发生破裂事故,造成原油泄漏。上午10时许,抢修过程中,管道破裂处起火。 CFP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青岛市官方微博11月22日16时许发布消息,该市发生爆燃的管道是中石化管道储运分公司黄岛油库至潍坊的地下输油管道,11月22日中石化组织下属公司抢修过程中,发生爆燃。据消防部门不断搜救和卫生部门最新统计,截至14时23分,事故已造成22人死亡,其他伤亡情况正在核实中。

  目前,青岛市政府和中石化已成立石油天然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启动一级响应,组织全市军地医护专家,全力抢救伤员,并全面搜救事故现场人员。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详细情况进一步核实中。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