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岛开发史

2013年11月25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青岛市雄心勃勃的石化基地项目规划中,亦提及化工企业多位于老市区,布局不合理,进一步发展受到限制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黄岛区是中国山东省青岛市所辖的一个市辖区,与青岛老市区隔海2.26海里相望。1984年,国务院在黄岛区批准成立经济开发区(即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享有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优惠政策。开发区1985年3月破土兴建,最初只在黄岛区内划出了15平方公里的范围。

  根据《山东年鉴》记载,1988年,黄岛区辖3镇1乡,总面积152平方公里,人口9.43万,工业总产值1.75亿元。开发区建设28年来,到2012年,黄岛全区总面积已达274.1平方公里,辖6个街道,全区户籍总人口31.5万人,2011年工业区属规模工业完成产值3598亿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