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称已做好单独两孩新政准备工作

2013年11月25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卫人委副主任孙美华同时强调,新政策正式实施前,“单独”生育二孩仍属于政策外生育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市卫人委副主任孙美华今日(11月2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圳启动单独两孩政策时间表要视广东省的调整节奏而定。待广东省人大或其常委会修订条例或作出规定后,深圳将按照规定贯彻执行。

  深圳市目前执行的是《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生育政策。深圳方面称:已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单独两孩新政的相关准备工作。

  单独两孩政策适用于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夫妇。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提出“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