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医改办:医院不能给医生下达创收指标

2013年11月27日 09:31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志刚表示,要切断药品及耗材等生产流通领域与医院、医生之间的利益链条

  据新华社11月26日消息,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志刚26日表示,要切断药品及耗材等生产流通领域与医院、医生之间的利益链条。医院不能将创收指标层层分解到医生头上。

  孙志刚26日就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医改工作答记者问。他说,公立医院改革是深化医改的重点和难点。也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重要任务要求。要推动公立医院改革由试点探索向全面推进的转变,做好破除以药补医、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这三篇文章。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