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玉兔”月球车能走多远

2013年12月02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玉兔”的月面时速200米,一次充电后可连续行走10公里;但是,体型更小的“玉兔”较美苏40年前的月球车在灵活度、敏捷度上都更胜一筹
中国“月球车”样机。 达维摄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2月2日凌晨1时29分,搭载着嫦娥三号的长三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26分钟后,嫦娥三号进入地月转移轨道。2时17分,嫦娥三号太阳翼展开。2时21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振中宣布,嫦娥三号准确入轨,发射圆满成功。

  嫦娥三号的奔月飞行约需5天,将于12月6日飞行至月球附近,预计12月中旬在月球虹湾实现软着陆。中国的月球车将在时隔40年后,代表人类再次登上月球,开展为期3个月的月面巡视探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