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月球车”样机首次公开亮相

2013年11月05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月球车”全名为“月面巡视探测器”,是集航天系统工程和智能机器人为一体的航天器,能完成月球探测、考察、收集和分析样品等复杂任务
中国“月球车”样机。 达维摄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1月5日,即将在2013年12月随嫦娥三号发射到月球表面的“中华”“月球车”,其原理样机在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上首次公开亮相。

  “月球车”全名为“月面巡视探测器”,是集航天系统工程和智能机器人为一体的航天器,能完成月球探测、考察、收集和分析样品等复杂任务。

  这款原理样机由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下称上海宇航所)主要负责研制,在技术上突破了月面移动和轮壤作用技术,掌握了自主导航和地面实验技术,其展开状态尺寸为“1800毫米X2180毫米X1535毫米”,重量为120公斤,爬坡能力30度,越障高度20厘米,最大速度200米/小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