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禁止贴“洋牌”生产婴幼儿奶粉

2013年12月04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连发两文件,对自称境外企业或在外国注册商标但在国内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行为,将予以查处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国将禁止国内奶粉企业贴“洋招牌”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今后,凡是在国外注册商标后在国内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将被禁止。同时,那些自称是境外企业但实际上在国内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也将被禁止。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禁止以委托、贴牌、分装等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公告》(下称《公告》)如此规定。

  近年来,国产奶粉频频曝出丑闻,乳制品的质量安全受到广泛关注。许多消费者转而选择外国品牌的乳制品,这给许多企业的“贴牌”生产提供了可乘之机。在这种背景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公报》,意在整治奶粉“贴牌”生产。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