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市民举报十地心理诊所违规矫治同性恋

2013年12月05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诊所或涉非法行医,所谓的同性恋性取向扭转治疗,目前并无医学依据;世卫组织有关声明指出,同性恋性倾向是人类性向的一种正常类别,无需接受治疗

  【财新网】(记者 任波)同性恋或者是双性恋是否不正常?是否为疾病?是否必须强行矫治?虽然世界卫生组织(WHO)早在1990年即正式把同性恋从当时的疾病名册中删除,但在中国,仍有为数不少的同性恋者被送医治疗。

  2013年12月4 日,两位市民分别向北京、石家庄、长沙、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南宁、西安、武汉十个城市卫生局和工商局投递了20封举报信,检举这些城市里一些正在开展同性恋扭转治疗的心理诊所。这两位市民自我认同分别为同性恋和双性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