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长谈如何激活社会组织

2013年12月05日 16:37
“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能够承担的事情,作为政府组成部门,不仅不干预,而且还要提供公共服务”,李立国强调,民政部的工作重点是“制定和实施政策,公开、公正地用好政府资源分配的杠杆”

  12月5日,民政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民政部长李立国在会上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多个领域,也为深化民政改革指明了方向。在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方面,《决定》提出,加快实施政社分开,推进社会组织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适合由社会组织提供的公共服务和解决的事项,交由社会组织承担。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限期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真正脱钩,重点培育和优先发展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成立时直接依法申请登记。加强对社会组织和在华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管理,引导它们依法开展活动。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