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雾霾趋势短期难以明显减轻

2013年12月05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绝大部分区域污染物的排放量都足够大,只要有合适的天气条件就会出现重污染。”
2013年12月5日,上海外滩沿线白茫茫一片,陆家嘴建筑群若隐若现。王初/CFP

  【财新网】(记者 王玲)最近数日,中国发生了波及25省的严重雾霾天气,中东部的南京、上海雾霾尤其严重。公众疑惑的是,为什么2013年中国各大中城市的雾霾天气格外多见?

  “中国绝大部分区域污染物的排放量都足够大,只要有合适的天气条件就会出现重污染。” 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冯银厂告诉财新记者。

  冯银厂说,现阶段全国各地的空气质量较差,尤其是PM2.5污染情况较为严重,因此短期来看,雾霾的趋势不会有明显减轻。未来若各种治理措施能真正落实,雾霾天出现时,程度可能轻一些。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