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长:农地和农房抵押试点需先报批

2013年12月06日 13:46
韩长赋指出,无论是承包地经营权的抵押、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入市,还是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流转,都要先搞试点,而且试点是要报批的

  国务院新闻办于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介绍中国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以及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我想问一个农业农村改革的问题,农村土地制度是三中全会《决定》的重点内容,请分析《决定》有关土地制度改革有哪些新突破?新政策?最近关于农村土改有各种解读,请问应该怎么看待?谢谢。

  韩长赋:你提得问题是当前的热点问题,也是大家都关注的问题。土地制度是农村最基本的制度,土地关系是农村最基础的生产关系。土地权益也是农民最大的一块利益,所以土地制度的问题确实牵一发动全身。在土地制度的改革确实关系重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作出了比较全面的部署,其中有许多的创新和突破。土地制度也好,土地改革也好,我们先要弄清所谓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主要涉及哪几个方面,我想给记者朋友们介绍点情况。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