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两名婴儿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

2013年12月13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共有3名婴儿在接种乙肝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死亡两名,一名抢救,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三例产生不良反应的疫苗都来自于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疾控部门表示目前没有发现疫苗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从1992年起,中国将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2005年起,政府为新生儿免费提供乙肝疫苗接种,疫苗的安全性一直备受关注。12月13日,财新记者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知,已有3名婴儿在接种乙肝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办公室人士向财新记者介绍,常宁市、衡阳市衡山县、常德市汉寿县各有1名婴儿在接种乙肝疫苗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常德市汉寿县婴儿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另外两名婴儿不幸死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