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城中村窝案牵出副市长曹鉴燎

2013年12月23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纪委日前出台规定,明确对村“两委”班子主要成员出国出境证照实行统一保管,可视为纪检监察机关惩防并举之策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正被立案调查的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涉嫌违纪行为,与冼村等城中村的拆迁改造、土地转让等有关。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于12月21日披露这一消息。财新记者了解到:查办曹鉴燎,曾因冼村前党支部书记外逃而遇阻,中央巡视组抵达广东加速了办案进程。广州市日前出台新规,提出对村“两委”班子主要成员出国出境证照实行统一保管。

  作为广州市天河区的城中村,冼村近年来征地拆迁矛盾突出,民众反映强烈,网上举报焦点指向广州市冼村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冼村实业)及其前党支部书记卢穗耕。该公司为撤村改制公司,主营场地出租和物业管理。广州市纪委证实,冼村的班子成员之间多有亲属关系。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