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淘汰产能过剩 电解铝业挨刀

2013年12月25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起,中国电解铝行业实行阶梯电价;淘汰落后产能,关键要转变地方官员政绩观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2014年1月1日起,被定性为“产能严重过剩”的电解铝企业用电将实行阶梯电价政策,每吨铝液电解交流电耗越高,电价越高。

  上述政策源自2013年12月23日国家发改委与工信部联合发布的《关于电解铝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表示,根据电解铝企业上年用电实际水平,分档确定电价:铝液电解交流电耗不高于每吨13700千瓦时的,执行正常的电价;高于每吨13700千瓦时但不高于13800千瓦时的,电价每千瓦时加价0.02元;高于每吨13800千瓦时的,电价每千瓦时加价0.08元。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