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力攻5G、3D打印等核心技术

2014年01月10日 09:16
科技部部长万钢9日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代表国际发展方向的战略高技术研发的支持力度,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生长点

  据华社1月9日消息,天河二号世界排名第一、嫦娥三号落月、快舟一号升空、高分辨卫星探测应用、首列智能化高速列车竣工下线……科技部部长万钢9日表示,中国战略高技术抢占了国际竞争制高点。下一步将加大对代表国际发展方向的战略高技术研发的支持力度,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生长点。

  记者从9日在京召开的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中国强化对战略高技术的前瞻部署,梳理了12个领域81个子领域1500余项关键技术发展现状,战略高技术研究加速推进。嫦娥三号探测器成功落月,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地外天体软着陆技术的国家;蛟龙号应用航次科考在海洋生物、地质研究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新型基础微电子器件半浮栅晶体管研制成功,标志中国在世界尖端集成电路技术创新链中获得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