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2014年01月16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讲话称,2013年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形成了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
图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 兰红光/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中央重拳反腐的强硬表态,再度引发媒体关注。1月14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全党同志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1月13日至15日上午,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讲话,其余六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均出席会议。

  习近平对反腐的表态引发舆论关注。他表示,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要让每一个干部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