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购买服务工作2014年将全面推广

2014年01月17日 10:36
力争“十二五”时期初步形成统一有效的购买服务平台和工作机制,2020年在全国建立比较完善的政府购买服务制度

  据新华社消息,1月16日举行的全国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会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意味着政府购买服务改革进程开始提速。

  此次会议由财政部主办。财政部副部长刘昆在会上说,2014年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将在全国全面推广,力争“十二五”时期初步形成统一有效的购买服务平台和工作机制,2020年在全国建立比较完善的政府购买服务制度。

  推广政府购买服务是当前我国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效率、加快服务业发展、扩大有效需求、促进就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各地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国办指导意见发布后,财政部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和政策研究,积极推进地方和中央部门开展工作,各地也建章立制,部署新一年试点,初步形成了中央和地方共同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