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3年中国微博用户首次大幅减少

2014年01月17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微博用户规模大幅减少2783万;同时,八成以上网民用手机上网,手机端服务增长迅速
2011年8月11日,北京,微博广告。阿青/CFP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3年底,中国微博用户同比减少了2783万人,较2012年底下降了9%。这是2009年以来中国微博用户总量首次绝对减少。同时,微博的使用率也同比下降了9.2%,降幅也高于其他互联网应用。

  1月16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发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下称《报告》)如此显示。

  高端微博用户流失严重

  2013年,是中国微博发展的转折之年,用户规模和使用率均大幅下降。据CNNIC《2013年中国社交类应用用户行为研究报告》,在2013年,22.8%的网民减少了微博的使用,而微博产品的使用时间,仅增加了12.7%。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