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3政法微博猛增 薄案直播成亮点

2013年12月12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3年10月底,新浪微博中,各类政法微博总数已达2.4万;其中法院系统开通微博数位居前列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今日(12月12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新浪网发布《2013年新浪政法微博报告》(下称报告)称,截至2013年10月底,新浪微博中,政务微博约10万个,较2012年同期增4万余个,增幅达到67%。

  其中,各类政法微博总数已达2.4万个。《报告》指出,2013年11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开通微博开通,这是中央政法机关中首个开通的官方微博,成为2013年政法微博的一大亮点。

  对此,最高法院发言人孙军工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借助新媒体推进司法公开,一定要站在保护公民宪法权利的高度。只有切实满足每一个公民的知情权,才能确保公民对司法事务的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