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方:京郊集体用地使用权仅两成确权

2014年01月18日 21:33
北京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介绍,目前京郊集体土地所有权有90%已完成确权,但建设用地使用权比较复杂,目前只完成了20%,今年将重点推进

  据《北京日报》1月18日消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土地改革成为焦点。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带领市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政协第13、14、15组联组会讨论,就土地制度改革听取了工商联、经济、农业、科技、教育等界别委员们的建议,并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陈刚说,在农村土地改革过程中,有五个坚持:坚持土地所有制不能变,坚持保障农民利益和农村发展后劲,坚持耕地红线不能变,坚持集约使用土地,流转的过程中要坚持绿色发展、转型发展。

  土地流转: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