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版全面改革决定公布 人口调控引关注

2014年01月22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版全面深化改革决定提出,科学制定人口总量中长期调控目标,实施居住证制度;不单纯以GDP增长率评定政绩

  【财新网】(记者 石睿)1月22日,北京版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公布。其中,为破解“城市病”开出的一系列药方,如实施居住证制度、控制人口规模等,受到各方关注。

  决定全名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下称《决定》),已于1月13日在北京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通过。

  为控制人口数量,《决定》要求,要科学制定人口总量中长期调控目标,实施居住证制度。同时,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手段,完善以业控人、以房管人、以证管人等措施,落实人口调控属地责任。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