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全面取消中考择校生 完全按成绩录取

2014年02月18日 21:40
北京市教委18日发布2014年中考政策称:今年起北京优质高中名额分配不再“推优”,完全按成绩录取,同时全面取消择校生,并逐年减少各类特长生的招生比例,今年北京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30%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校

  据新华社2月18日消息,北京市教委18日发布2014年中考政策称:今年起北京优质高中名额分配不再“推优”,完全按成绩录取,同时全面取消择校生,并逐年减少各类特长生的招生比例,今年北京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30%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校。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起,北京优质高中名额分配不再“推优”,完全按成绩录取。往年名额分配由各校根据初三毕业生人数按比例推荐,有些学校“推良不推优”,还存在暗箱操作的空间,不再“推优”旨在确保公平。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