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同性恋者NGO登记遭拒 湖南民政厅被诉

2014年02月19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省民政厅答复拒绝登记时认为,同性恋社会组织没有法律基础,且同性恋“与我国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悖”

  【财新网】(记者 蓝方)因申请成立同性恋社会组织被拒,长沙的同性恋者小寒(化)以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要求民政部门予以说明。民政部门在回复中称同性恋“与我国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悖”,这样的说法让小寒无法接受。

  2014年2月19日,小寒将湖南省民政厅告到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要求对方撤销包括“同性恋社会组织没有法律基础”、“同性恋与我国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悖,不能成立”等内容的书面答复。小寒同时认为民政厅侵犯其名誉权,要求民政厅书面道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