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部:三大原因导致近期空气重污染

2014年02月24日 10:31
环保部分析原因有三:一是污染排放强度高,污染物排放量大;二是气象条件不利,污染物难扩散;三是机动车、北方冬季燃煤采暖污染的影响

  据新华社2月23日消息,记者23日从环保部获悉,22日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有33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10个城市为严重污染。与2月21日相比,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减少了3个。污染范围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三大原因造成我国近期大范围空气重污染。

  环境保护部卫星遥感监测表明,2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空气污染影响面积约为121万平方公里,其中较重面积约为85万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安徽、辽宁等地。与21日相比,辽宁、河北、湖北等省污染面积有所减小,安徽、山东等省面积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