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健力宝原董事长张海违法减刑外逃 24人被立案

2014年02月24日 16:57
其中,司法行政、监狱系统11人,看守所系统3人,法院系统1人,律师2人,社会人员7人

  据新华网2月24日消息,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截至2014年1月,检察机关对广东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违法减刑系列案共立案24人。其中,司法行政、监狱系统11人,看守所系统3人,法院系统1人,律师2人,社会人员7人。

  据了解,2005年3月24日,张海因涉嫌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被刑事拘留,2005年4月30日被逮捕,羁押于佛山市看守所。2007年2月12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判处张海有期徒刑15年。张海不服提出上诉。张海女朋友黄鹭及秘书康杰,通过律师找到佛山市看守所副所长罗建能、民警陈松柳,由他们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检举揭发材料分别提供给张海,其中一条作为立功表现的依据,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二审时采纳。2008年9月12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以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改判张海有期徒刑10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