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二轮中央巡视收官 选官用人问题多

2014年02月27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24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还出席了山西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情况的会议;三天后,就被宣布接受调查

  【财新网】(记者 闻静)截至2月27日,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已有九个巡视组已向被巡视单位反馈了意见,涉及土地和房产开发、选人用人、工程建设等问题。其中,“选人用人”问题在九个巡视组反馈中都有提及;多个巡视组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并已转“有关部门处理”。

  2013年10月底至2013年12月底,中共中央派出第二批巡视组,分别对山西、吉林、安徽、湖南、广东、云南、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商务部、三峡集团10个单位开展巡视。按惯例,巡视组在结束巡视后,都会向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

  中央第一巡视组指出,商务部在援外项目、内贸资金使用及内部管理方面,“廉政风险隐患较大”;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些重大问题集体研究不够”,并且存在简单唯考、唯分取人现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