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四川石化总经理辞去全国人大代表

2014年02月28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石化曾与惠生工程签署了六套装置PC总承包合同
资料图:中石油四川石化总经理栗东生。

  【财新网】(记者 闻静)2014年全国“两会”行将到来,一些本该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相继传来资格被中止的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2月27日发布公告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接受了栗东生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栗东生在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

  四川石化项目是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布局的重大项目,位于四川省彭州市,习惯上被称为“彭州石化”,主要由80万吨/年乙烯和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组成,预计总投资375亿元。该项目于2012年建成,计划于2014年1月投产。但该项目一直命运多舛,先是遭遇5•12汶川大地震,之后又因环境问题遭到民众反对,批评者指选址在成都的上水位彭州建高污染的大型石化城会对成都造成严重环境灾难。2010年成都市宣布只保留乙烯和炼油项目,原定的下游项目全部放到成都西南方向的眉山市境内。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