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就首都再定位发话 北京市忙落实

2014年03月03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中旬和3月初,北京市委少见地召开两次全会,研究首都发展定位,疏散非核心功能;强化京津冀协作,严控空气污染;北京发展面临重新定位
2014年2月25日上午,习近平到南锣鼓巷视察,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王安顺陪同。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4年以来,北京市委少见地两月内召开两次全会,部署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落实习近平在北京考察讲话精神。今后,北京市将疏散城市非核心功能,控制人口过快增长,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一般而言,中共省级党委每年开一次全会。颇为意外的是,2014年1月12日至13日,北京市委已召开过全会,主题是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一个半月后的3月1日至2日,北京市委再次在周末开全会,研究落实习近平关于疏散非核心功能、控制污染和人口的讲话。

  3月1日至2日,北京市委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此前的2月25、26日,习近平在北京考察,对北京的发展和管理提出五点要求。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