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委开全会落实习近平要求疏解城市压力

2014年03月03日 10:00
全会强调,要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控制人口无序过快增长

  据首都之窗3月3日消息,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3月1日至3月2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作出部署。

  全会认为,在新的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对事关首都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在首都发展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要求北京坚持和强化首都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做好北京发展和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履行好首都职责的纲领。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