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信部部长:鼓励通过竞争降低4G资费

2014年03月05日 10:27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4G业务资费过高是一个事实,最终要靠竞争把资费降下来

  据新华社3月5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G业务资费过高是一个事实,最终要靠竞争把资费降下来。

  苗圩说,去年年底工信部向三家电信运营商发放了4G牌照。“我也注意到社会各界反映4G资费过高,这是一个事实,我们也承认。”他说。

  “我们也督促三家运营商能考虑到人民期盼,但总体上的解决办法不是靠政府的作用。”苗圩说,“最终还是要靠竞争,通过竞争一定能够把资费降下来,达到人民满意的效果。”

  苗圩同时说,去年年底向19家民营企业分两批发放了移动转售业务牌照,这标志着酝酿了好几年的基础电信业对民企开放有了实质性步伐。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