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将首度公布地方债审计报告

2014年03月07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市今年地方债审计报告预计统计口径变宽,新增隐性债务余额,其最新官方数值接近700亿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 记者 林金冰)昨日(3月6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今年监督工作计划,首度列进市政府关于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报告。此举意味着,广州市今年将首次对外公布地方债审计报告。

  今年的广州市地方债审计报告,预计统计口径将会变宽,新增隐性债务

  按广州市市长陈建华2月披露的最新数据,截至2013年年中,全市政府性债务余额2800余亿元,暂付款等隐性债务余额接近700亿元,合计3500余亿元。

  所谓隐性债务,是指政府对此没有法律责任、只负有道义责任的债务,亦即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以及在出现违约情况下不得不使用财政资金“兜底”的各类债务,如养老金支付缺口。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