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务员养老金并轨或“一步到位”

2014年03月07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统筹部分并轨已成定局,职业年金如何建立仍有争议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改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表述,引发舆论诸多联想:这是否意味着争议已久的养老双轨制将在今年正式并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两会期间对此回应称,这句话列在2014年重点工作里面,“我体会是给出时间表了。”

  事实上,将公务员纳入养老保险体系的制度设计工作在2011年即已推开。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试点工作,更早在2008年就在五省市部署。但并轨的实质性工作却始终“只闻其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担心并轨后待遇下降,被普遍认为是改革的最大阻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