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专家称无需大规模接种H7N9疫苗

2014年03月12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袁国勇称,目前禽流感病毒仍处于有限人传人阶段,即第一感染者传给了第二人,但没出现第二人传染第三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丽纯 记者 李雪娜)中国还不具备大规模接种H7N9疫苗的必要性。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国勇3月11日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媒体见面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袁国勇介绍说:在已发现H7N9确诊病例中,家禽从业人员所占比例不高,且H7N9禽流感病毒仍处于有限人传人阶段,即第一感染者传给了第二人,但没出现第二人传染给第三人。

  “如果确诊病例数量短期飙升或出现人传人情况,才需大规模接种H7N9疫苗。而目前中国还不具备大规模接种H7N9疫苗的必要性。”他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