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2014年“两会”讲话主题词盘点

2014年03月13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两会”上,习近平先后参加了上海、广东、贵州、安徽、解放军等代表团的审议,讲话涉及制度创新、改革开放、环保生态、农村改革、军队建设等
2014年3月5日,北京,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为期11天的2014年“两会”,3月13日上午闭幕。在此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除了出席政协、人大的开闭幕会,还分别参加了六场讨论。

  3月4日,习近平参加了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讨论。3月5日,人大会议开幕后,习近平先后参加了上海、广东、贵州、安徽、解放军五个代表团的审议,分别涉及制度创新、改革开放、环保生态、农村改革、军队建设等关键词。

  习近平在不同代表团或联组会的讲话各有侧重。在上海团,习近平要求上海自贸区要建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高地;在广东团,习近平强调要做改革的弄潮儿。在政协少数民族界联组会上,习近平表示,要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维护国家统一。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