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留学生总体学术能力不足

2014年03月14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不断攀升,中国学生入读名校的几率却在不断下降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总人数已达到41.39万人,成为世界第一大留学生输出国。尽管人数仍在不断增加,但增幅已明显放缓。而有意留学的中国学生,总体素质却不尽人意。

  2014年3月13日,教育门户网站“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4年出国留学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以上数据。

  《报告》指出,进入21世纪以后,中国留学生的人数除了在2004年有小幅度下滑外,一直呈上升趋势,每年的出国留学人数不断增加,增幅在2009年达到近十年来最高值,为27.53%。但此后,出国留学人数增幅每年都有小幅下降,2013年则下降到了3.58%。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