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公布44个留学国万所院校名单

2014年02月25日 16:57
据介绍,为便于广大留学人员和有关机构了解国外学校的详细情况,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接受留学人员和社会各界对国外学校资质情况的查询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出国留学如何避免“野鸡大学”?哪些国外学校是正规高校?近日,教育部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和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公布了44个我国公民主要留学国家1万多所学校名单。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提醒,出国留学应通过正规渠道深入全面了解学校的实际办学情况,如办学资质、条件、水平等,谨防上当受骗。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随着近年来我国自费出国留学人数增多,三个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一是国外学校质量存在问题。特别是一些国家近年来所新办的私立学校质量较低,甚至频繁出现倒闭。有的国家一味强调教育所带来的经济利益,对于给留学生提供可靠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方面却重视不够。二是留学人员和家长选择自费出国留学带有一定的盲目性,部分自费出国留学人员自身留学能力特别是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也有欠缺,出国后很难适应。三是非法留学中介活动和部分留学中介开展业务不规范,使留学者的利益受到损害。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