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患冲突多发 新医改路径惹争议(下)

2014年03月17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医改
新医改已过五年,医患冲突、伤医刺医事件依然多发,“看病难、看病贵”并未根本解决,症结何在?出路何在?

  【财新网】(记者 周天)医改自2009年启动至今,已经五年了。但是,近年来医患冲突多发,刺医伤医事件时有发生;同时,就整个医疗卫生体系而言,公立医院依然一家独大,内部治理结构并没发生根本的改变,医生自由执业缺乏实质性进展,“看病难、看病贵”并未根本解决。

  在刚结束的“两会”上,新医改下一步怎么改,方向如何调整,民营医院怎么发展,是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热门话题。3月5日,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当天,潮州中心医院的一位年轻医生被患者家属一百多人押着,在医院院内游行,更是引发众怒,令人深思。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