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院裁定不受理同性恋公益机构注册案

2014年03月18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性恋组织要求民政部门撤回“同性恋与我国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悖”等言论,法院认为起诉不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宝璐 记者 蓝方)同性恋者小寒(化名)向湖南省民政厅申请登记注册社会组织被拒,欲向法院起诉,最终收到不予受理裁定书。

  小寒是2014年3月14日收到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发出的不予受理裁定书的。小寒表示,将在上诉期限之前提起上诉。

  裁定书称,起诉人于去年11月向湖南省民政厅提交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形式上是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实质上是对相关民政注册问题的咨询,湖南省民政厅的书面回复意见是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故起诉不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对该起诉,裁定不予受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