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同性恋组织注册案再遇风波 法院推迟立案

2014年02月27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法院推迟立案,小寒寻求法律途径维护权利的脚步不得不放慢,他又开始通过人大代表发声表达需求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芊林)2月26日,是长沙一同性恋组织发起人小寒(化名)正式向法院提出起诉湖南省民政厅的第七天。他收到了法院的书面通知。法院回复称起诉内容欠缺,要求修改诉讼请求。这意味着本案将推迟立案,小寒为其机构寻求合法身份的艰难之路再遇风波。

  小寒从2013年开始筹备“同爱网络协作机制”正式登记注册的工作。11月,长沙市民政局请示湖南省民政厅后得到的口头回复是,“同性恋组织暂时不得注册”。小寒再以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追问湖南省民政厅,最后得到正式回复:《婚姻法》对同性婚恋关系不认可,成立同性恋社会组织没有法律基础;同性恋违背社会道德风尚,与我国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悖,不能成立。这样的回复让小寒无法接受,更感受到侮辱和歧视。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